济南有个104岁老太 一月吃80个鸡蛋每天梳头100遍

2017-10-18 16:19:00来源:生活日报作者:

  长寿是人类永恒的话题,今天我们就说说身边的寿星。在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办事处旭升村住着一位104岁的老太太,名叫王宗会。

  老太脾气好,心大,与世无争,一家五世同堂,家庭和睦。老太太有两大爱好:一是吃鸡蛋,一个月能吃80个;另外一个,就是梳头,每次都要梳上100遍。

  儿媳于景芳说:“老太大多都是自己梳头,头发虽然全白了,但还挺稠密。”孩子们来看老人时都会帮她梳头,一边给老人梳头,一边给她讲故事逗她开心。

  另外,老人还喜欢吃豆腐。不抽烟不喝酒,生活很规律。

  老人们常说“梳头百遍,病少一半”。大多数的时候是有一定道理的,神经衰弱常和记忆力减退伴随在一起,缓解方式之一就是梳头。

  梳头还可以有效刺激头部的穴位,疏通气血、改善头部血液循环。早晨和晚上都可以梳一梳,梳齿要紧贴头皮,从前额开始向后梳到枕部,每次梳5分钟,通过梳齿与头皮的接触与摩擦起到作用。(生活日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