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外卖怕不干净?济南今后外卖后厨可想看就看

2017-10-19 10:22:00来源:大众网-山东24小时作者:孙杰

  不愿或没时间做饭时,订份外卖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但如何能保证自己吃的外卖干净放心?10月18日,济南市历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饿了么网络订餐平台达成多项合作协议。今后,历城区将加大明厨亮灶建设力度,外卖平台上的餐饮后厨将向用户开放,消费者想看就看。

  记者了解到,合作协议后,历城区食药监局将和饿了么共同研究开发“食安历城应用软件”。该软件主要是利用饿了么互联网大数据信息和平台优势,定期形成食品安全大数据分析报告报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双方共同开展食品安全内外预警和风险交流。饿了么平台还在页面显注位置增设入网商户违法违规信息公示,将经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审核同意对社会公布的政府监管抽检不合格信息、投诉举报信息、监管处罚信息等进行公示。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消费者对外卖经营场所的食品安全方面的质疑,食药监部门与饿了么将共同推出“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让消费者可以在app上就能观看到线上用户的配餐状况,保证市民就餐的安全和透明。双方还将一起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将食品加工制作过程监控视频嵌入入网商户页面,力争实现历城辖区上线商户“明厨亮灶”完成率100%。

  据了解,在这次双方签订的备忘录中,饿了么还承诺保障食品安全,食品安全自查,依法信息公开,强化送餐管理,完善投诉处理程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