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凉反季游火爆 游客热衷“一路向南”

2017-10-20 10:06:00来源:人民网作者:

  近日,北半球大面积降温,而南半球国家则正值春暖花开。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游客在选择出游目的地时开始热衷于“一路向南”,国内如三亚等城市,境外如一些东南亚海岛或是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都是预订热门。

  反季游预订量增幅明显

  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了解到,今年反季节旅游产品预订人次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幅约四成。驴妈妈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内长线中,三亚、厦门、深圳等气温适宜的海滨城市,大理、丽江、桂林、南宁等南国山水名胜城市都颇受游客欢迎。出境游中,泰国、越南等城市观光中,银发族相比去年同期增幅较大,而东南亚海岛因诸多海上运动,更受上班族反季出游青睐。此外,澳新等地开始进入旅游旺季,出游人次增幅较大。众信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北半球大面积降温,澳大利亚为代表的南半球国家则迎来春暖花开,相关机票酒店价格较国庆黄金周期间也有一定回落,因此澳大利亚成为出境反季游的热门目的地,而新西兰、南非、南美等地也进入到最佳游览季节。

  来自携程的数据显示,从节后两周的预订情况看,秋季节令性旅游产品开始走俏,国内游像海南三亚、云南热度较高,出境游方面东南亚海岛人气较高,如泰国、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等。价格方面,10月下旬到11月属于淡季错峰,价格相比此前国庆,暑期有非常明显的降幅,比暑期平均降3成,比黄金周平均降5成以上。如海南三亚“5钻”自由行,国庆期间平均卖价在6000多元,目前平均卖价仅在3000多元,几乎便宜一半。而凯撒旅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高性价比的反季主题游深受中国游客欢迎,咨询者络绎不绝,澳大利亚、新西兰、非洲成为反季游的热门目的地。此外,当前邮轮产品还处于正常销售阶段,在第四季度,母港邮轮、海外邮轮和极地邮轮还有诸多丰富的航线可供选择。

  主题深度游成今年主流玩法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反季游产品中,主题游、深度游、一价全包等成为了最主流的玩法。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澳洲、新西兰以及中东非的埃及、迪拜等地是热门之选,这些目的地气候温暖,适宜避寒。游客不再单一追逐价格优势,更多的关注产品的品质和旅行的体验,纯玩、一价全含等产品更受客户青睐。同程旅游也在近期推出了“非凡系列”产品,涵盖巴厘岛、长滩岛、泰国等反季目的地,并对交通、住宿、餐饮、娱乐、导游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众信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众信今年除了与澳大利亚旅游局等保持良好合作外,更自主研发“一家一团”、美食美酒等主题线路,更加注重体验感,比如在南非产品中加入了约堡非洲特色酒店,让游客乘坐敞篷车猎游等。而驴妈妈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反季出境游中,慢节奏、深度感受一国为今年主推,如“巴厘岛4晚5日游”会以近似定制精品小团的方式给游客呈现出当地化度假的体验感。

  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反季节旅游,游客休闲度假的需求非常明显。大部分消费者都希望去温暖的海岛目的地,享受一个慢节奏的假期。在产品的预订上来说,消费者也倾向于选择自由行,私家团,半自助游,一地深度游等。对此,凯撒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凯撒目前推出了澳大利亚+新西兰南北岛的邮轮产品,让游客可以在南半球感受邮轮反季旅行。此外,针对明年春节,还将继续开通大溪地包机产品,并加入全新的法属新喀里多尼亚包机直飞活动,希望引领中国游客享受到南太平洋上的法式假期。(田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