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已全面开展幼儿园安全隐患大排查

2017-11-24 10:41:00来源:新华网作者: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官方微博截图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 针对网传有家长反映个别幼儿园内幼儿受到侵害的情况,北京市教委24日在其官方微博回应表示,市教委高度重视,要求区、园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相关事件的调查和依法依规处理。北京市教委表示,相关情况不论发生在哪一个区、哪一所园,出现一起,严查一起,同时要举一反三,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相关工作,坚决防止伤害儿童事件的发生。

  目前,北京市已在各区全面开展幼儿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同时要求各园所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安全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并将进一步落实学前教育三期计划。

  北京市教委表示,孩子是家庭的未来,也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首都教育系统将从一切为了孩子身心健康出发的角度,切实保证让每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教育部回应幼儿园被指“虐童”事件:已部署开展专项督查

  教育部强调,要按照未成年人保护法、教师法和《幼儿园管理条例》《幼儿园工作规程》有关要求,对一切有损害幼儿身心健康行为的幼儿园和教职工进行严肃查处,对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必须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以切实保障幼儿身心健康成长。>>

  北京一幼儿园被指虐童 涉事老师已被停职配合调查

  记者了解到,接到报警后,北京公安机关对相关幼儿进行法医鉴定、固定相应证据,同时对涉事幼儿家长以及园方负责人、涉事班级教师等进行询问、调查,并提取了监控视频等证据。目前,多部门正联合对此事件进行调查,是否存在虐童及猥亵情况仍待调查取证。>>

  新华网评:那么可爱的孩子,他们怎么忍心伤害?!

  我们希望所有的幼师都有爱心,能善待我们的孩子;我们更希望监管有力度,能保护我们的孩子。面对着幼小的孩子,“德治”与“法治”两只手都要张开,才能给他们撑起一片充满关爱、没有伤害的天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