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山东旅游质量,全年保持暗访 山东省启动星级饭店整治行动

2018-01-08 16:28: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许亚薇

  本报济南1月3日讯(记者许亚薇) 在2017年的最后一天,山东省旅发委发布2018年旅游质量提升计划。计划主要围绕全域旅游、乡村旅游、景区度假区、酒店等涉旅单位展开,山东旅游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元旦前夕,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重拳整治旅游饭店违规行为,启动全省旅游饭店整治行动。作为山东旅游质量提升计划的“第一拳”,省旅发委监督管理处和省旅游监察总队联合行动,采取明察督导和暗访曝光两种方式,针对涉及游客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检查。

  在全域旅游品质提升方面,省旅发委综合协调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新旧动能转换和旅游供给侧改革为动力,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实现十个方面的转变,例如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高效益发展转变;由外延型发展向内涵型发展转变等等。

  乡村民宿作为乡村旅游中体验性较强的项目,省旅发委将围绕民宿主题规划、建设质量,以及服务质量等环节,提升山东旅游民宿综合品质。

  针对旅游景区品质提升,打造精品旅游景区,推动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做好景区规范化服务和标准化管理工作等等。

  在旅游度假区质量提升方面,将通过修订并下发《山东省旅游度假区管理办法》,打造国家和省级旅游度假区。

  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山东旅游质量督察将进一步常态化和制度化,常年保持有若干暗访检查组活跃在旅游市场监管一线,保证对市场监管和治理工作有效落实和持续高压态势。”

  与此同时,针对山东旅游质量大提升行动,省旅发委还邀请了100名社会群众参与其中,联合公安、工商、交通、食药等多个监管部门,形成“行政监管+社会监督+媒体共建+行业自励”于一体的联动机制,加大旅游质量督察力度,推动山东旅游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