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推进新一轮厕所革命 推广“所长制”

2018-01-10 15:48: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国家旅游局:推进新一轮厕所革命 推广“所长制”

  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国家旅游局:推进新一轮厕所革命 推广“所长制”

  图为一位母亲带着女儿首次走进“第三卫生间”,感受这些设施带来的人性化服务。王昊阳 摄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8日在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表示,要大力推进新一轮“厕所革命”,实施“厕所革命”示范工程,推广“所长制”“厕所开放联盟”。

  据悉,截至2017年底,全国共完成建设旅游厕所7万座,超额完成3年5.7万座的计划任务。

  “要清醒地看到,‘厕所革命’的成绩是初步的,厕所工作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反复性。” 李金早表示,要扎实推进“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注重依托科技解决厕所建设难题、完善厕所管理、优化厕所服务、开拓厕所创意,推动“厕所革命”从景区拓展到全域、从城市拓展到农村、从东部拓展到中西部、从数量增加拓展到质量提升,深入推进厕所文明行动,继续在全社会大力倡导文明如厕风尚。

  李金早要求,要按照“厕所革命”新三年计划,再新建和改扩建6.4万座厕所,着力解决厕所用地、资金、技术、环保、文明宣传等重点问题,集中开展“厕所革命”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提升、科技提升、文明提升四大行动。

  同时,加大资金政策支持力度,推动各级旅游专项资金向厕所项目倾斜,出台更多厕所建设优惠政策。实施“厕所革命”示范工程,推广“所长制”“厕所开放联盟”。

  此外,依托信息技术改造升级全国旅游厕所项目管理系统,实施厕所项目精细化管理。依托信息平台完善中国全域旅游厕所导航系统,方便广大游客和群众如厕。

  李金早强调,要坚决纠正一些地方搞形式主义、搞所谓“五星级厕所”的错误做法。

  他指出,厕所规划要始终坚持布局科学,不盲目攀比,重在解决有无;厕所设计要始终坚持因地制宜,不怪异媚俗,重在合理实用;厕所建设要始终坚持就地取材,不奢华铺张,重在便利耐用;厕所管理要始终坚持责任到位,免费使用,干净卫生,不搞一阵风,重在日常养护,以切实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