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网点增至11个 不超1分钟报告到手

2018-02-07 09:34:00来源:舜网-济南日报作者:周芳

  想要办理房贷、车贷,个人信用报告必不可少。被称作“经济身份证”的个人信用报告在人们生活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查询需求也在逐年快速上升。昨天,山东省商业银行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推广试点活动在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举行,这意味着今后市民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更方便了。市民除到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所辖5个网点外,还可以就近到工行、中行等全市6个商业银行网点自助查询,打印个人信用报告。

  全省布设36个自助查询网点

  昨天,济南、东营、烟台、寿光、滕州等8个个人征信查询需求量较大的市(县)28个查询网点同步上线。再加上先期试点的青岛市,目前全省共有9个城市36个银行自助查询网点对外提供个人信用报告查询。居民可持本人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原件,前往分布在当地的商业银行网点,通过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查询本人的信用报告。

  查询网点将适时增加

  市民曹女士昨天作为第一个客户,在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一楼营业大厅中的个人信用自助查询机上,通过简单的二代身份证识别、本人现场拍照比对、录入手机号、自动打印等几个步骤,不到1分钟,就自助拿到了个人信用报告。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济南已布设了11个查询网点,下一步还将根据查询需求,适时增加商业银行查询网点数量。

  每年有两次免费查询机会

  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现已成为除人行柜台、网上查询外的第三种更为快捷便利的查询方式。

  记者体验后发现,自助查询有三项优势:一是程序简便,查询者只需持本人有效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按提示操作,不需要准备身份证复印件和填写查询申请表,全程不超过1分钟;二是安全高效,自助查询机采用先进的“人像识别”技术和身份证读取技术完成身份验证,防止盗用身份查询他人信用报告;三是选择灵活,社会公众可依据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网点分布就近查询,即到即查,当场获取信用报告。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个人到柜台查询或自助机查询自己的信用报告,每年有两次免费的查询机会,第三次开始每次收取10元。通过互联网查询则继续实行免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