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建成“九纵九横”高速城际电动汽车快充网

2018-02-15 13:52:00来源:新华网作者:姜琳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记者姜琳)春节假期,出行必不可少。记者15日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为破解电动汽车充电难问题,该公司建设公共充电桩5.6万个。到目前,已形成“九纵九横两环”高速城际快充网络,覆盖19省、150个城市,里程超过3.1万公里。

  “九纵”指的是京哈、京沪、京台、京港澳、京昆、沈海、大广、二广、济广高速公路;“九横”指的是青银、连霍、沪蓉、沪渝、沪昆、荣乌、宁洛、沪陕、福银高速公路;“两环”指的是环北京、环杭州湾高速公路。

  据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公司董事长江冰介绍,上述高速公路快充站平均间距不超过50公里,每站配备4台直流充电桩,最大单台功率120千瓦,最快半个小时就能充好,凡符合国标的电动汽车均可充电。

  针对部分不符合国标的电动汽车无法充电的情况,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公司春节假期将在高速公路快充站提供交流应急电源。车主可通过拨打95598热线,由运维抢修人员协助提供单相和三相交流电源。同时车主出行时别忘携带购车时配发的普通电源转接器。

  业内人士建议,电动汽车用户长途出行,最好根据充电桩情况提前规划出行路线,用户通过“e充电”手机APP随时查看充电桩实时状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