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湖一环"春节圈粉 商圈感受"夜宴"春意

2018-02-23 09:03:00来源:济南时报作者:

  

  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一湖一环”成热词,因绚丽夺目,圈粉无数。来自济南市统计局、市旅发委调查统计数据显示,这7天,天下第一泉景区共接待游客105万人次,其中大明湖接待62万人次、趵突泉接待28万人次。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市民游客在醉心于流光碎影、古城泉韵同时,对“夜济南”也有了更多期待。而附近的大饭店们在“尝鲜”之后,更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多家泉畔饭店高增幅,“夜景房”成大卖点

  “一湖一环”是山东省内实施的第一个大型专项灯光项目。自2月1日试运行以来,“一湖一环”收获赞誉无数,不仅本地市民,不少外地游客也很是惊叹,认为可与杭州媲美。记者采访发现,灯光秀延长了外地游客的逗留时间,大明湖周边的百花洲、芙蓉街、开元广场、泉城广场等商圈人气很旺,周边商家正逐步感受到“夜宴”带来的春意。

  22日下午,位于泉城广场东边、护城河南边的银座泉城大酒店副总经理吴晓勤告诉记者,往年春节,酒店一般是淡季,今年则不同,这7天,他们的营业总收入同比增幅59.12%,客房收入同比增幅94.95%,销售客房总间夜量同比增幅89.98%,“不能说与五一、十一平起平坐,但肯定算得上是到高位了”。

  良友富临大酒店距黑虎泉顶多5分钟。营销部经理王宏说,客房同比增幅40%。其中,初二、初三、初四、初五效果尤其明显。针对“一湖一环”,今年他们还计划推出“夜景房”等系列措施,“这么好的契机,怎能错过”。

  讲什么谁来讲,“夜济南”期盼好故事

  21日晚,在大明湖南岸“众泉汇流”牌坊前,市民庞先生说,春节前后,他和家人已来三回了。尤其是带远房亲戚来的那次,特别自豪。美中不足的是,灯光的视觉效果特别好,但湖上那么多桥那么多亭子,自己也说不出个名堂来。

  同时,有大饭店也提出,不少游客住宿后,晚上都想出去溜达一圈。“如果能有个VIP夜济南游览线路就更好了。”一饭店相关负责人说。

  “不光是桥,还有泉水、古老的亭子、楼阁以及与夜景相关的景点,都需要深度挖掘,都有故事可讲。”山东国信国旅董事长张晓国说,春节前,旅发委也专门组织大家开了座谈会。就“讲什么”、“谁来讲”、“推出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我了解的情况,目前这些都有考虑,都在积极推动中。”他说,此外还有相关的购物等产业链条设计,都将是今年的重点。

  ●相关新闻

  铛铛车带你赏“一湖一环”

  2月23日晚6点起,乘铛铛车赏“一湖一环”,咱济南市民都可半价啦。

  结合济南市“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和“明湖秀”项目实施,市旅发委与市公交公司联合开通铛铛车“一湖一环”夜场专线。沿途共设置大明湖北门—水云居—众泉汇流—钟楼遗址—府学文庙(百花洲)—大明湖西南门—五龙潭—趵突泉东门(泉城广场)—芙蓉街—泉水茶馆—解放阁(黑虎泉)—老东门12站,讲解27处名胜古迹、旅游景观,沿途观赏“一湖一环”工程的六大亮点及夜济南美丽景观。该线路日运营时间为18:00—21:00,每30分钟一班,从大明湖北门定点发车,沿途站点按时到站。正常情况下,一圈下来需要50分钟左右。

  票价12元,市民持身份证可享半价,长期在济南居住的,有居住证也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