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交警启动“空警12号”行动 重点查处“2+N”

2019-12-06 09:57:00来源:济南日报作者:

  记者从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济南交警于12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2019年“空警12号”行动,严查开车、骑车玩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

  “空警12号”行动查处重点为“2+N”模式。“2”是两个常态化整治重点,一是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二是开车、骑车时有妨碍安全行车行为的重点抓拍。针对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等车型存在视频固定证据困难等情况,济南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布下“桌面+路面”“线上+线下”的“天罗地网”,安排专人利用视频监控系统、无人机设备,对驾驶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自行车时打电话、看微信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同时安排路口快反民警,精准查缉骑车打手机的违法行为。此外,行动中也将对机动车轧骑分道线(实线、虚线)加塞、机动车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货车不靠右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并针对高速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开展视频会战。(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