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问政德州 > 第五期 > 访谈新闻

取得这些成果的背后是百倍的付出,在这个过程中,您有什么感想?

2011-07-11 15:57: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李市长:关于感想,总体来说是比我们预想的要好的多。 我刚才也说过,电子信息业、交通装备业、现代服务业属于新兴产业,也是未来产业,在我市和其他产业相比来说是总量小、底子薄、基础差,因为其他产业通过这几年的发展在我市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而新兴产业则是刚刚起步,有的甚至是空白,这样发展起来从资金、技术、人才等各个方面都会遇到比其 他产业更大的困难,所以说我们原来预想的发展难度很大。但是通过这两个多月的工作,我们感觉德州新兴产业的发展很有希望,我们也信心十足。

    李市长:关于感想,总体来说是比我们预想的要好的多。
    我刚才也说过,电子信息业、交通装备业、现代服务业属于新兴产业,也是未来产业,在我市和其他产业相比来说是总量小、底子薄、基础差,因为其他产业通过这几年的发展在我市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而新兴产业则是刚刚起步,有的甚至是空白,这样发展起来从资金、技术、人才等各个方面都会遇到比其  他产业更大的困难,所以说我们原来预想的发展难度很大。但是通过这两个多月的工作,我们感觉德州新兴产业的发展很有希望,我们也信心十足。
    信心主要有来自三个方面。一是来自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近期,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促进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特别是我市提出构建10+3现代产业体系以来,全市已经形成了促进新兴产业跨越发展的浓厚氛围。在具体推进工作中,陈市长对新兴产业非常重视,亲自给我们提供招商线索和信息,亲自会见了新兴产业邀请的几乎所有客商,有些重点客商,像宝雅汽车,陈市长几乎抽出一整天的时间亲自和客商进行闭门磋商,这就足见陈市长对新兴产业的重视。二是来自高铁开通给我们带来的难得的发展机遇。距6月底高铁正式开通仅有几天时间,这为我市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尤其是新兴产业,对资金、技术和人才的依赖程度更高。高铁的开通,拉近了我们与北京、上海、天津等大城市的距离。同时,我们充分发挥我市生活和生产成本,像房价、环境、劳动力等方面的优势,促进这些要素在的德州的快速聚集。三是来自新兴产业推进小组全体同志们的努力工作。尽管我们这个小组成立最晚,人员组成也很分散,但通过这两个多月的工作,可以看出同志们工作非常投入,能够分工协作,真抓实干,形成合力。正是由于这几个因素,近期国内外知名企业接踵而来,包括上面提到的美国的威讯、国内的航天科技、光大集团、浪潮集团、东忠集团等十几家知名企业纷纷前来洽谈投资事宜。

王长坤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