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问政德州 > 第五期 > 访谈新闻

新兴产业推进工作小组成后取得了很多成果,能详细介绍一下吗?

2011-07-11 15:51: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李市长:我们在成立以后这两个多月的时间里,超前谋划,开拓创新,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首先是做了一些基础性的工作。包括:一是建立健全了上下一致的工作机构。我们在小组内部采取了“集中办公、分线作战”的推进方式,明确了交通装备业、电子信息业和现代服务业三个作战小组,并分别由一名县级干部牵头。小组办公室还督促每个县市区确定了产业负责人和部门联系人员。二是摸清了我市新兴产业发展的底数,形成了《新兴产业发展情况报告》。三是在认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确定了发展目标和推进重点。 其次是对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进行了认真排查和调度督促。前一段时间,我带领推进小组先后到汉能光伏、齐鲁客车、富路车业等30余家重点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就企业发展,尤其是对外合作过程中需要政府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和认真排查;对调研过程中发现需要解决的问题落实了相关责任人,并明确了解决时限。另外,我们还对新兴产业的重点对外合作项目,如齐河黄河生态科技城、神舟电子、浪潮集团、恒特重工等进行了重点跟踪和推进,争取近期签约成功。

    李市长:我们在成立以后这两个多月的时间里,超前谋划,开拓创新,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首先是做了一些基础性的工作。包括:一是建立健全了上下一致的工作机构。我们在小组内部采取了“集中办公、分线作战”的推进方式,明确了交通装备业、电子信息业和现代服务业三个作战小组,并分别由一名县级干部牵头。小组办公室还督促每个县市区确定了产业负责人和部门联系人员。二是摸清了我市新兴产业发展的底数,形成了《新兴产业发展情况报告》。三是在认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确定了发展目标和推进重点。
    其次是对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进行了认真排查和调度督促。前一段时间,我带领推进小组先后到汉能光伏、齐鲁客车、富路车业等30余家重点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就企业发展,尤其是对外合作过程中需要政府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和认真排查;对调研过程中发现需要解决的问题落实了相关责任人,并明确了解决时限。另外,我们还对新兴产业的重点对外合作项目,如齐河黄河生态科技城、神舟电子、浪潮集团、恒特重工等进行了重点跟踪和推进,争取近期签约成功。
    再就是在招商工作中我们积极实施“走出去”与“请进来”并举战略。走出去”方面,先后与北京神州航天软件、美国威讯等公司进行了对接,赴杭州参加了“第二届中国天堂论坛暨2011国际IT企业商务交流会”,赴济南参加了“2011第四届微软(中国)外包事业高峰论坛”、赴北京参加了第三届中国服务贸易大会。孙洪昌会长还专门赴日本进行了电子信息产业的招商。 “请进来”方面,近期,先后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杨海成、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强,美国威讯联合半导体有限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包国富、杉杉集团总经理任伟泉,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上海微创软件公司总裁张河涛、深圳君丰创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总监陈稳进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就投资合作事宜来我市考察,并就部分投资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

 

王长坤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