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问政德州 > 第五期 > 访谈新闻

三个产业现在分别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各自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2011-07-11 15:48: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李市长:电子信息、交通装备和现代服务业是引领我市未来产业的发展方向的产业,但由于受历史上资源环境、产业导向、人才支持等方面的约束,目前,这三个产业总量小、底子薄、基础差,处于刚刚起步阶段。三个产业中现有企业数量最多的是电子信息产业,但企业规模小,产品层次低,产业集聚作用不明显,2010年电子信息产业规模以上企业产值不足80亿元;交通装备业方面,虽然我市有一定基础,但也存在企业数量少,缺大少强,产品带动能力弱的问题,2010年交通装备产业产值总量不足30个亿;现代服务业方面,我市发展基础更加薄弱,2010年产值总量不足10亿元,现代金融业刚刚起步,文化创意产业还未破题,服务外包产业几乎空白。 关于目标展望,我们按照全市确定的“高端规划、顶层设计、引领未来”的战略部署,力争在政策支持、嫁接合作、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重点突破,使三个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力争三大产业综合销售收入突破千亿元大关。其中电子信息产业达到480亿,交通装备产业达到300亿,现代服务业突破220亿。
    李市长:电子信息、交通装备和现代服务业是引领我市未来产业的发展方向的产业,但由于受历史上资源环境、产业导向、人才支持等方面的约束,目前,这三个产业总量小、底子薄、基础差,处于刚刚起步阶段。三个产业中现有企业数量最多的是电子信息产业,但企业规模小,产品层次低,产业集聚作用不明显,2010年电子信息产业规模以上企业产值不足80亿元;交通装备业方面,虽然我市有一定基础,但也存在企业数量少,缺大少强,产品带动能力弱的问题,2010年交通装备产业产值总量不足30个亿;现代服务业方面,我市发展基础更加薄弱,2010年产值总量不足10亿元,现代金融业刚刚起步,文化创意产业还未破题,服务外包产业几乎空白。
    关于目标展望,我们按照全市确定的“高端规划、顶层设计、引领未来”的战略部署,力争在政策支持、嫁接合作、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重点突破,使三个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力争三大产业综合销售收入突破千亿元大关。其中电子信息产业达到480亿,交通装备产业达到300亿,现代服务业突破220亿。
王长坤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