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元一套煎饼馃子80元一袋爆米花 天价小吃热炒

2017-12-06 10:27:00来源:北方网作者:

  78元一套煎饼馃子80元一袋爆米花 天价小吃热炒

  天津北方网讯:60元一份的炒饭、78元一套的煎饼馃子、80元一袋的爆米花……最近出现的一些“天价”美食在网上热炒。生活中常见的只有几元钱的百姓食品,竟卖出如此高价,还吸引了不少消费者捧场。

  最近,天津出现了几家炒饭专业户,销售的炒饭不仅味道好,还创意十足,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大晚上排队购买。记者日前在黄河道附近的一家炒饭摊点看到,晚上来排队买炒饭的竟然有十几个人,有的还特意大老远赶来买。河北区一家炒饭小馆也特别火,其中香辣虾仁鲍鱼汁炒饭30元一份,虾仁XO炒饭48元一份,鲍鱼虾仁炒饭竟要60元一份。虽说炒饭价格挺高,但来吃炒饭的却大有人在。

  除了炒饭,天津百姓最常见的煎饼馃子也被卖出了天价,一套至尊辽参双鸡蛋果箅儿煎饼馃子要78元,因为搭配了辽参。不过这样的豪华版煎饼馃子销量还不错,不少外地客人还特地去品尝。最让人吃惊的是在红桥区的一家爆米花摊,最贵的一档爆米花竟要80元一袋。这家卖的爆米花有多款口味,价格从13元起,最贵的超豪华至尊顶配版售价80元,用三板德芙巧克力,以焦糖和蜂蜜代替白糖,再淋上橄榄油。他家的爆米花,人们都排着队买,顶配爆米花很受欢迎。

  餐饮业内人士认为,从天价平民小吃受欢迎可以看出,大家最看重的,还是口味和特色。虽然是爆米花、炒饭这种不起眼的食品,但如果做得真是品质好口味好,还是会有很多人埋单的。

  另外,因为人们都有一种猎奇心理,对于这些平时原本价格很低的食品来说,突然价格翻了好几倍,会让人产生很强的差异感和好奇心,要一探究竟。(“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清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