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生姜、益生菌 5种食物护肠道

2018-01-22 10:03:00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作者:

  聚餐、逛街、出差时……肠胃不适经常成为困扰大家的问题。5种食物帮助大家远离肠道不适。

  香蕉。水果和蔬菜富含的膳食纤维有助于肠胃蠕动。其中,香蕉既有助于消化,还不刺激肠胃。不仅如此,呕吐或腹泻时,体内可能发生电解质失衡,吃点富含电解质的香蕉是不错的选择。

  生姜。研究表明,生姜里的姜辣素有助于增强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促进消化,健胃,增加食欲,缓解腹痛。肠胃不适建议喝些生姜茶,薄荷茶也是不错的选择,可以缓解腹痛和肠胃痉挛。

  益生菌。活性益生菌能保护肠道黏膜,抑制有害菌,有助于保持肠道内菌群平衡和营养消化吸收,建议平时可以吃些酸奶、酸菜等含益生菌的食物。

  全谷物。糙米、小麦等全谷物含有大量膳食纤维,有助于消化。不过,小麦中含有麸质,麸质过敏人群应避免摄入。

  水。水能帮助食物在肠道内流动、促消化,但大部分人饮水量不足。《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成年人每天饮水量应达到1500~1700毫升,大约7杯水。(金惠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清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