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饮酒精超10克降低认知能力

2018-02-13 13:53:00来源:新华社作者:乔颖

  英国牛津大学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每天摄入纯酒精超过10克,人的认知能力会降低,且随着饮酒者年龄增加,这种负面影响更为明显。

  研究人员从英国生物医学库中提取13342名男女在2006至2010年间的信息,通过问卷和当面提问了解他们的饮酒习惯。研究对象当时年龄在40岁至73岁之间。研究人员

  又借助感知配对实验测试这些人的认知功能,结果发现,即便计入身高体重指数、活动量、是否吸烟、社会经济状况、受教育程度等因素,日纯酒精摄入量超过10克,人的认知功能出现下降,而且越是年龄大的人,这种下降越为明显。

  相关研究报告发表在最新一期英国《公共卫生杂志》。英国《每日邮报》援引报告作者之一西蒙·穆尔教授的话报道:“酒精对健康的损害比我们先前认为的大得多。”

  研究人员说,虽然英国卫生部门建议人们每天酒精摄入量不要超过16克,以避免它损害健康,但他们认为,或许10克是更为安全的每日饮酒上限。(乔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清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