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多元经营与规范服务打造济南机场商贸新局面

2013年10月12日 18:54作者:来源:大众网

机场的商业区发展模式一直是一个循环不断的话题,在时至今日这个逐渐大众化的航空业的背景下,济南机场的商业模式已经日趋丰富完善,得到了广大旅客的认可和欢迎。

     大众网12日讯 机场的商业区发展模式一直是一个循环不断的话题,在时至今日这个逐渐大众化的航空业的背景下,济南机场的商业模式已经日趋丰富完善,得到了广大旅客的认可和欢迎。
  记者从济南机场了解到济南机场是以以公开招标的形式顺利完成了候机楼商业形象转变和提升的。现在候机楼商业区经营面积约6500平方米,经营商户近40家,商铺50余个,南指廊建成后商业总面积将达8000平方米。店面形象、商品种类、商品价格等方面较之前均有了较大改观。具体而言,以旅客为中心的商业模式转型从以下几点变化:
  经营环境风格多样化
  为提升商业位整体形象,在商业柜台装修初期统一搭建了15个商业位外立面,一楼到达厅制作了8个服务柜台。各商户又根据自己的经营业态和装修设计方案进行了风格迥异的内部装饰,有的古色古香,充满中国特色;有的典雅大方,又不失亲和力;有的简洁明快、极富时尚动感。
 
               引进餐饮连锁品牌
 
    引入国内外知名品牌,提供更多购物选择
  候机楼现有商贸零售品类32个,经营项目有烟酒茶、阿胶专卖、特产、便利店、书店、箱包皮具、服装、工艺品、儿童服饰及玩具、珠宝首饰、鲜花、商务服务、数码电子产品及配饰等。另外,我们还引入了众多国际国内知名品牌,比如迪士尼、保兰德、比音勒芬、鄂尔多斯1436、周大生等,为旅客增加了不同档次商品的选择机会,在济南机场就可以购买到国际国内一线品牌商品。
              简洁明快的装修风格
                典雅大方的休闲环境
  各种餐饮业态的组合布局,满足各式旅客的需求
  新商户营业后,餐饮、休闲娱乐、服务柜台类商业点位共29个,方便旅客根据身处的不同位置进行自由选择,比如,中餐有中式自助餐厅,可以根据自已的喜好自由选择菜品,也有米线这样比较大众化的地方特色小吃;西餐种类也比以前有所增加,有意面、披萨、三明治、西式套餐等;喜欢甜食的旅客还可以到甜品店小坐,品尝一下花式甜品;肯德基这样的洋快餐,既节省时间又方便食用和外带,满足了赶时间的旅客要求。像星巴克、仙姆莱克、普奇咖啡、迪欧咖啡等餐饮连锁品牌,既能保证餐食质量,又能满足各消费阶层的不同需求。
           亲民的商品价格,做到“同城同价同质”
 
  商品价格更亲民 实行规范定价制度
  一是通过引进知名的大型机场连锁企业。比如华卓餐饮股份等,实行全国机场统一价格;二是严格落实价格约束机制。在与商户签订的租赁合同中对商品价格有明确规定,品牌连锁店商品原则上做到“同城同价同质”,即所售商品与市区同品牌同商品的价格、品质一致,便利店、特产等品类的价格不得高于市区主要商圈同类商品的120%。
  规范营业时间,保证旅客正常消费需求
  在租赁合同中明确规定,商户商铺营业时间根据机场航班时刻确定,以保证航班正常时段内的营业。如遇春运、黄金周或大面积航班延误等特殊情况发生,管理部门会临时通知租赁商户延长营业时间。各商户还制定了《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预案》,如遇到大雾、冰雪等极端天气或流量控制等原因造成航班大面积延误的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照相应流程确保就餐及购物需求。
  加强服务监管,规范服务质量
  一是严把人员招聘和培训关;二是加强日常巡视和专项检查力度,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三是商贸管理部门在现有制度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旅客意见管理机制。如旅客遇到消费纠纷时,均可随时拨打24小时投诉电话,商贸管理部门会在第一时间受理、解决旅客问题,节省维权时间,保障顺畅出行。
  现在的济南机场候机楼商业区,无论在就餐环境、商品价格还是服务品质等诸多方面,会得到广大旅客的认可和欢迎。
    
    

初审编辑:胡丽娜
责任编辑:王清漪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查看更多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