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农产品加工科企对接(山东)系列活动启动

2016-11-22 09: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启动仪式现场

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科技处处长路玉彬致辞

  2016年11月19日,由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山东省农业厅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农科院、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北京丰景惠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丰景网)联合承办的农产品加工科企对接系列活动在齐鲁工业大学举行启动仪式,这标志着农产品加工科企对接系列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科技处处长路玉彬、山东省农业厅副巡视员刘玉明、齐鲁工业大学校长陈嘉川、以及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副院长朱风涛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山东省农业厅副巡视员刘玉明致辞

  会上,刘玉明指出,我省是农产品加工大省,加工企业的数量、营业收入、出口创汇等指标均居全国前列。但同时,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也存在着自主创新能力不足、生产和科研“两张皮”等问题。在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关心支持、各科研院所、高校的鼎力配合下,我省举办农产品加工科企对接系列活动,搭建起科企对接的有效平台,在加快推进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促进产学研用结合、破解影响产业发展的技术难题、推动农产品加工业持续健康发展等方面能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这次活动是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依托地方举办的区域性科企对接活动,主要是搭建起农产品加工技术成果转化转移平台,实现企业和科研院校高效对接,加快技术成果转移转化速度。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全国农产品加工科技创新推广活动暨农产品加工技术成果(济南)交易会的基础上,我们进一步创新办会形式,以省内7家科研院所、高校为依托,在济南、青岛、泰安三地连续举办系列对接活动,组织有技术需求的企业进科研院所、进高校寻医问药、精准对接。

与会领导参观农产品加工科企对接现场

与会领导参观农产品加工科企对接现场

  活动主办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活动受到了科研院所、高校的广泛欢迎,各科研单位分别筹备了成果发布、成果展示、专题讲座、对接洽谈、考察参观等活动,组织了农产品储藏、加工、综合利用及种植、养殖等方面专家为上门企业把脉开方、传经送宝。加工企业也积极踊跃参会,通过网络提出了大量技术需求,提前联系联络对接院校和专家,带着技术难题进科研院所、进高校。据统计,已有400余家龙头企业、600余人报名参加系列对接活动。

  据悉,本次济南市对接活动设齐鲁工业大学分会场、山东省农科院分会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分会场,三个分会场活动同期举办。据悉,青岛对接活动将于11月22、23日分别在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农业大学举办,泰安对接活动将于11月26日在山东农业大学举办。

初审编辑:韩伟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