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美国新闻周刊载反驳否认"慰安妇"文章(图)

Newsweek网站上刊载的加濑英明文章(《对过去历史的滥用》)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新闻周刊》国际版日前刊载日本右翼历史学家加濑英明(Hideaki Kase)否认慰安妇和南京大屠杀的文章后引起各界广泛批评,该刊在3月30日上网的国际版中刊登一篇新文章,由评论家金斯敦(Jeff Kingston)撰写《可鄙的日本修正派历史主义》一文,反驳了加濑一文对于日本二战历史的诠释。对此带头发起抗议《新闻周刊》的世界抗日史实维护会常务副会长丁元表示,可以接受该刊的平衡举措。

  金斯敦是费城Temple大学日本分校的历史教授和亚洲研究系系主任,他在该篇《可鄙的日本修正派历史主义》(Japan's shameful Revisionist History)一文中开门见山地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来因为否认、质疑慰安妇存在问题,声称南京大屠杀是中国基于商业利益谎编的历史罪状,再度点燃日本与亚洲各国之间的历史战火。

  他说,现在大部分历史学者都相信,随军慰安妇是由日本军队指令建立、一个制度化的“性奴隶”军队编制产物。

  世界抗日史实维护会常务副会长丁元4月2日表示:“既然这一期新闻周刊已经做出了平衡报道,对于整件事情我就比较可以接受。”他还指出,《纽约时报》在3月31日当天也有刊载慰安妇事件的,讲述东京中央大学现代史教授吉见义明,15年前意外发现日本政府官方纪录慰安妇运载的机密文件,吉见义明在文章中表示,慰安妇问题的确是日本政府到亚洲各国强押年轻少女到日本军妓院工作。丁元强调,“整个(慰安妇)组织编制都由日本政府主导,一切资料都是有凭有据,日本政府想要只手遮天涂改历史是不可能的。”

肖辉杰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