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苏丹劫机者释放机上乘客

    这是8月27日利比亚电视台提供的在利比亚东南部库夫拉机场拍摄的被劫持的波音737-200型客机。这架客机26日下午从苏丹南达尔富尔首府尼亚拉起飞后不久遭到劫持,劫机者先是提出飞往埃及开罗,后又提出在利比亚的库夫拉机场降落。据利比亚通讯社27日报道,利比亚民航局同劫机者的谈判已经取得成功,劫机者同意释放机上所有乘客。新华社/美联

    这是8月27日利比亚电视台提供的在利比亚东南部库夫拉机场附近拍摄的从被劫持的波音737-200型客机释放的部分乘客。这架客机26日下午从苏丹南达尔富尔首府尼亚拉起飞后不久遭到劫持,劫机者先是提出飞往埃及开罗,后又提出在利比亚的库夫拉机场降落。据利比亚通讯社27日报道,利比亚民航局同劫机者的谈判已经取得成功,劫机者同意释放机上所有乘客。新华社/美联

    劫持一架苏丹客机降落在利比亚的劫机者27日释放机上所有乘客。利比亚官方仍在同劫机者谈判。

    利比亚媒体27日报道,劫机者自称属于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一个派别,意在前往法国巴黎,投奔这个派别的领袖。

    释放乘客

    这架遭劫飞机为一架波音737-200型客机,利比亚民航局说,遭劫飞机载有87名乘客。客机所属苏丹“阳光空气”航空公司说,机上有7名机组人员。

    客机26日在利比亚东南部城市库夫拉一个小型军用机场着陆,经过一天接触与谈判,劫机者27日释放机上所有乘客。

    利比亚通讯社援引利民航局局长穆罕默德·谢莱贝克的话说,经过谈判,民航局人员成功说服劫机者释放乘客。

    “阳光空气”航空公司说,劫机者此后不久向利比亚当局投降。但这一说法为利比亚方面否认。利比亚通讯社援引民航局官员的话说:“谈判仍在继续。”7名机组人员仍未获释。

    库夫拉机场主管哈立德·萨西亚一直通过飞机驾驶员与劫机者谈判。劫机者在飞机着陆之初拒绝谈判,利比亚当局一开始要求劫机者释放机上妇女和儿童,提出为乘客提供食品并为因空气流通不畅而晕倒的乘客提供医疗救助,均遭到拒绝。

    劫机者于27日开始与利比亚当局谈判,最终同意释放机上所有乘客。

    意在巴黎

    利比亚通讯社援引飞机驾驶员的话报道,劫机者自称阿卜杜勒瓦希德·穆罕默德·努尔领导的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苏丹解放运动”努尔派成员,劫机目的在于前往努尔现在的居住地巴黎。

    这架客机原计划26日从南达尔富尔首府尼亚拉飞往苏丹首都喀土穆,起飞后不久即遭劫持,后因燃料不足被迫在库夫拉着陆。

    库夫拉机场主管萨西亚说,飞机降落之初,劫机者通过飞机驾驶员向利比亚当局表示拒绝谈判,只要求机场为飞机补充燃料并提供地图,以便再次起飞前往巴黎。

    驾驶员告诉萨西亚:“他们(劫机者)与他(努尔)商定在巴黎见面。”

  否认关联

    “苏丹解放运动”努尔派27日坚决否认劫机者的说法,声称与这次劫机无关。

    努尔派发言人叶海亚·贝希尔在英国声明说:“我们根本没有参与这次劫机。这完全有悖于我们的目标和价值观。我们强烈谴责劫机行为。”

    努尔在巴黎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电话采访时“坚决否认”努尔派成员参与劫机的说法。他说:“我们反对把苏丹平民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

    至27日晚,尚无组织声称与这次劫机有关。苏丹当局并未排除达尔富尔反政府武装的嫌疑。

    苏丹外交部发言人阿里·萨迪克27日谴责劫机为“恐怖主义行为”,要求利比亚当局捉拿劫机者。(郜婕)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