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法国发现牲畜感染蓝舌病病例

    新华网巴黎8月27日电(记者 李学梅)法国南部德龙省27日证实,该省北部的拉莫特德加洛尔镇日前发现了一例羊感染蓝舌病病例,这也是德龙省首次发现蓝舌病。

    德龙省政府当天发表公报说,除了这一确诊病例以外,另有3个农户的牲畜也被怀疑感染了蓝舌病,目前它们正在接受进一步的检查。为防止疫情扩散,省政府已将疫点周围方圆20公里划为隔离区,对这一区域内的房屋进行消毒,并严格限制牲畜流动。

    蓝舌病是由蓝舌病病毒引起的一种动物传染病,主要发生在绵羊中,其他反刍类牲畜也可能被感染。染病牲畜会出现高烧、黏膜水肿和糜烂等症状。迄今尚未发现蓝舌病病毒对人类有传染性。

    该病以往多发于希腊、意大利等气候比较温暖的南欧国家,但近几年来,比利时、法国、英国、德国和荷兰等国也先后发生蓝舌病疫情。今年以来,法国中部和西北部等地区先后出现蓝舌病疫情。

刘颖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