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专家警告全球耕地面积正在迅速减少

   新华网维也纳8月27日电(记者刘钢)正在维也纳出席“2008欧洲土地会议”的专家日前发出警告说,全球耕地面积正在迅速减少,这种现象必须引起足够重视。

    本次会议主席、奥地利自然资源与应用生命科技大学教授布卢姆发表讲话说,目前世界各国城市及道路建设中侵占耕地的现象十分普遍。在奥地利,平均每天至少会有12公顷耕地因道路、住宅或其他设施建设被占用;在德国,每天被占用的耕地有时甚至高达110公顷。

    他指出,耕地面积日渐减少,但世界对耕地的需求却在不断增加。目前世界人口数量正以年均约8500万的速度增长,因此需要更多的土地种植粮食以满足新增人口的需要。

    为此,布卢姆呼吁世界各国重视保护耕地,并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阻止城市化进程中乱占农业用地的现象。

    来自奥地利、克罗地亚、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和瑞士等国的土地问题专家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于本月25日开幕,将于29日结束。

刘颖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