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在杜尚别开幕

   8月26日,国家主席胡锦涛乘专机抵达杜尚别,开始对塔吉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杜尚别峰会。这是胡锦涛主席在机场受到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的热情迎接。 新华社记者 鞠鹏摄

    新华网杜尚别8月28日电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八次会议28日上午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开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同其他成员国领导人出席会议。

    本次峰会是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缔结《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团结互信进入新阶段、务实合作取得新进展、国际影响进一步提升的背景下召开的。

    据中国外交部官员介绍,在这次峰会上,与会领导人将就当前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他们将研究在当前形势下,如何通过强有力的协作和机制化的措施,以及高效率的行动坚决打击“三股势力”,维护成员国和地区安全;如何通过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及基础设施的网络化,推进各国的一体化建设,解决各国发展面临的挑战。

    据悉,在本次峰会期间,成员国元首将共同签署阐述成员国对一系列重大国际地区问题共同立场的政治文件,批准《上海合作组织对话伙伴条例》等,并就会议成果发表联合公报。

    中国外交部有关负责人本月20日向记者介绍峰会情况时表示,相信杜尚别峰会必将有力促进本地区的和平稳定,成为扩大本组织国际影响、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的又一次重要会议。

    上海合作组织由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六个成员国组成,于2001年6月正式成立,蒙古国、印度、巴基斯坦、伊朗为观察员。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