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奥地利组阁谈判达成一致 库尔茨有望再度出任总理

2020

/ 01/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社柏林1月2日电 维也纳消息:在奥地利人民党和绿党日前围绕新政府组阁谈判达成一致后,总统范德贝伦2日会见了两党党首,并对新政府表达了期望。去年年中去职的奥前总理、人民党主席库尔茨预计将再度出任新政府总理。

当地时间1日,人民党和绿党完成组阁谈判。库尔茨和绿党主席科格勒(Werner Kogler)2日在维也纳共同举行记者会,介绍了两党共同达成的新政府执政纲领。

2019年5月,时任总理的库尔茨受疑似“通俄”视频事件影响,遭到奥社民党发起不信任投票罢免下台。同年9月提前举行的大选中,库尔茨领导的人民党以38.4%的得票率大幅领先其余各政党,获总统范德贝伦授权组阁。

今年1月1日,人民党和绿党宣布就组建新政府达成一致。2日当天,范德贝伦邀请两党党首前往总统府会面。后者向范德贝伦介绍了组阁谈判情况、新政府施政计划和拟任命的部长及副部长人选等。

范德贝伦强调,新政府任务众多,为维护奥地利及其公民的福祉,其必须具备开展对话的能力、建设性和可靠性。

值得注意的是,联合组阁的决定尚需得到绿党基层表决同意。若获得通过,则新政府预计将于本月7日宣誓就职,这将成为主打环境议题的绿党首次在奥地利联邦层面参与执政。

此间媒体指出,若顺利重返总理一职,则现年33岁的库尔茨还将“击败”34岁的芬兰新任总理马林,夺回此前保持的“全球最年轻总理”头衔。(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