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进退两难:戈恩在黎巴嫩被起诉 面临最高15年监禁

2020

/ 01/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黎巴嫩几名律师此前对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向黎巴嫩司法部门提出诉讼,戈恩在担任法国雷诺汽车董事长和日本尼桑汽车董事长期间,访问了以色列。但据法律规定,黎巴嫩公民不得访问以色列。黎巴嫩官员表示,若被判有罪,戈恩可能在黎巴嫩面临最高15年的监禁。

  资料图:前日产公司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

  据报道,提起诉讼的律师们表示,他们除了维护正义之外,不存在其他政治动机。其中一名律师阿巴斯表示,“戈恩曾经与以色列做过交易,而现在我们要欢迎他回到黎巴嫩,这是一件令人愤慨的事。”

  黎巴嫩政治分析人士奥贝德表示,“如果戈恩认为,他真的可以在这里(黎巴嫩)受到保护,这完全不可能发生,因为根据黎巴嫩法律,他访问了以色列,而以色列是黎巴嫩的‘敌国’。”

  奥贝德表示,外界猜测的戈恩可能会在黎巴嫩被视为英雄的消息不实。他说,“第一,戈恩存在腐败问题;第二,他被视为叛徒。那么,他怎么能成为黎巴嫩的英雄呢?”

  1月3日,土耳其的一家租赁私人飞机运营商MNG Jet表示,该公司一名雇员涉嫌帮助戈恩逃离日本前往黎巴嫩。MNG Jet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两架飞机被“非法”用于运输戈恩,而公司管理层并不知情。

  该公司表示,已提起刑事诉讼。1月2日,土耳其警方拘捕了包括4名飞行员在内的7名嫌疑人,土耳其当局也着手调查戈恩从日本经土耳其潜逃至黎巴嫩一事。

  MNG Jet在其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两架喷气式飞机租给了两个不同的客户,一架飞机的预定行程是从迪拜到大阪,然后从大阪到伊斯坦布尔,另一架飞机则是从伊斯坦布尔飞往贝鲁特。这两份租机协议之间似乎没有任何联系。

  声明表示,“戈恩的名字没有出现在任何航班的官方文件中。”而一名正在接受土耳其当局调查的雇员承认,自己伪造了记录。该公司表示:“该雇员已经证实,此次帮助戈恩潜逃为个人行为,他没有得到MNG Jet管理层的授权。公司对此并不知情。”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证人透露,飞行员和其他被拘留者,包括两名机场地勤人员和一名货运工人。已经向警方作了陈述,并于3日被送上法庭。

  1月2日,国际刑警组织向黎巴嫩当局发出了针对前日产汽车董事长戈恩的红色通缉令,这位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在2018年11月19日因涉嫌偷税漏税、挪用公款在日本被捕。但由于日本与黎巴嫩两国之间没有签署引渡条款,戈恩是否会被引渡回日本受审成了未知数。

  《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戈恩的这次“世纪大潜逃”背后有一个团队来实行。该团队人员首先将戈恩从住所送到一架飞往伊斯坦布尔的私人飞机上。戈恩随后从伊斯坦布尔飞往贝鲁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