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14岁日本女孩穿旗袍为武汉募捐

2020

/ 02/14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央视网消息: 最近,在日本,一位穿着旗袍的日本女孩在凛冽寒风中为武汉募捐的情景感动了许多网友。由于女孩只有14岁,家人没有透露她的真实姓名,她也被网友们称为“日本最美女孩”。

  红色的旗袍,稚嫩却认真的面庞,90度的深鞠躬,以及一个写着“武汉加油”的捐款箱。本月8日于东京池袋开幕的“元宵灯会”上,这位14岁的日本女孩为武汉募捐的动人善举给料峭初春增添了一丝暖意。女孩儿的母亲杉崎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自己曾在中国学习生活的缘故,女儿自小就接触了中国文化,对这个善良温暖的国家有着很深的憧憬。这次肺炎疫情发生后,女儿听说有为武汉募捐的机会,就第一时间报名来当志愿者。

   日本 最美女孩” : 中国的朋友们,我知道现在正是很艰难的时刻,但是我们一定要坚持住,互相鼓励,一同闯过这个难关。

  记者了解到,女孩儿身上的这件旗袍,其实是她的母亲衫崎女士二十年前在中国购买的。这次为了能引人注目、从而募集到更多善款,女孩儿特意翻出了这件母亲的衣服穿上。经过几天的努力,13日下午,女孩儿带着募捐得来的50余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2万元)来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希望借助使馆的力量将善款转交中国国内,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心力。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代表使馆表达感谢的同时,也回赠给女孩儿一本讲述中国风土的书籍与一只熊猫布偶,并赠送给女孩儿一句唐诗,“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

   日本 最美女孩”: 我一直听说武汉的樱花很美,希望春暖花开,这次疫情结束后,能去那里看看。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一点小事,希望能给需要帮助的人们带来一点力量吧。

  实际上,在这次疫情发生之后,像这位女孩一样自发声援、支援中国的日本普通民众不在少数。据不完全统计,日本企业与民间团体已累计捐款近3000万元人民币,而就在东京最为繁华的涩谷街头,也经常能够看到带有“中国加油”字样的海报与标语。

  日本东京市民: 帮助中国也是帮助自己。我觉得在日本遭遇困难的时候中国也会伸出援手的,将心比心吧。

  日本东京市民: 因为是邻国,在有困难时互相帮助是应该的。日本能为中国抗击疫情出一点力,我个人觉得非常高兴。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