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日本1吨多特色大葱在田里接连被盗,损失6万多元

2020

/ 02/14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自2019年10月以来,日本京都府内多处农田里的特色大葱——九条葱接连被盗割,总量已超过1吨。由于作案手法相似,当地警方将其视为同一案件进行调查。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3日报道,九条葱是京都当地特色蔬菜,以独特的甜味和柔软度著称,深受日本民众喜爱。近年,受九条葱拉面热潮的影响,京都府内的九条葱农户越来越多。

自2019年10月以来,京都府内至少5家农户种植的合计1吨以上的九条葱在田里被盗,涉案金额超过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3万元),且被盗大葱都是从根部被割下,手法非常相似。

京都府久御山町的佐野武史就是受害农户之一。2019年11月的一天早上,佐野去田里查看即将收获的九条葱时,发现相当数量的大葱被人从根部割下。之后,佐野家的九条葱又连续4次被盗,合计损失约600公斤。

佐野表示,偷葱案发生的正值九条葱价格暴涨,自己辛苦了一个春夏秋冬,却因为被盗而一无所获,心里非常难过。

据统计,2018年京都府九条葱的出货量为1400多吨,销售额超过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400万元)。(海外网/王西洛 实习编译/左欣)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