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邮船检疫官感染新冠肺炎,日媒质疑防护措施不当

2020

/ 02/14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2日表示,在进入停泊在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邮轮内工作的一名男性检疫官,被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

据悉,该检疫官在3日至4日晚间在邮轮上从事了回收乘客询问单、以及测定体温的工作。虽然该检疫官佩戴着口罩和手套,且每次工作后都对手部进行了消毒,但是他并没有穿防护服或佩戴护目镜。

此后,该检疫官于5至7日在检疫所正常工作。他在9日晚上发烧,10日到医疗机构就诊后被确诊新冠肺炎。

日本一名高级官员周三对记者称:“我们希望迅速评估(受感染的官员)是否得到了充分的保护,但目前我无法给出进一步的评论。”

日本《产经新闻》指出,工作在最前线的检疫官出现感染属于罕见事件,日本厚生劳动省正在对感染防御措施是否存在漏洞进行调查。

日本医学博士、山野美容艺术短期大学客座教授中原英臣认为:“在有可能与患者接触的船内,有必要让检疫官采取严密的防御措施。日本的应对措施已经滞后。”

(编辑:WDQ)

特别声明:本文为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人民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