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伦敦首例确诊病例系中国人,打车去就诊导致司机医生被隔离

2020

/ 02/14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据英国《卫报》报道,2月13日,英国卫生部门透露了伦敦首名确诊新冠肺炎的患者在就诊时的一些细节,表示此人并未按照规定打电话给卫生部门,而是自己打车前往医院。

英国卫生部12日发布公告,宣布伦敦确诊首例新冠肺炎患者,英国确诊总数达到9例。这名患者是几天前从中国乘飞机抵达伦敦的一名中国女性,她是在中国感染新冠肺炎,到达伦敦后身体出现不适。

据报道,英国卫生部门此前告知公众,如果怀疑自己可能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要打电话给卫生部门,不要擅自前往医院。这名患者于9日下午叫来一部优步网约车,自行前往一家医院看急诊。医生听完症状描述后,给她戴上口罩,带她去做了病毒检测,并派救护车将她送回家中等待结果。12日得到的检测结果显示为阳性。

目前,与这名患者接触过的优步司机和两名医护人员已在家中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卫生部门强调,这名患者在医院接受检测时,走的是特殊通道,在医院的其他人不会有危险;而她打车的时间没有超过15分钟,传染给优步司机的几率也很小。

(编辑:YZM)

特别声明:本文为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人民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