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日本去年四季度GDP增长率预计将为5年来最大跌幅

2020

/ 02/14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决策者周五为2019年10到12月该国经济成长大幅萎缩做好了准备,并就新冠肺炎疫情对产出和消费的影响发出了警告,暗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前景黯淡。

日本央行执行董事前田荣治表示,由于海外需求低迷,以及去年消费税上调对消费造成的伤害,去年最后一个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遭遇“大幅萎缩”。

日本副经济财政大臣西村康稔也对记者表示,疫情暴发,以及异常温暖的天气影响了冬衣的销售,这些都是“给经济带来压力的新因素”。

路透社调查分析师预计,日本经济在第四季度的年化增长率将缩水3.7%。这将是2014年以来最大的跌幅。

日本是中国以外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包括“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病例,其确诊病例达到了251例。

一些分析师预计,日本经济在本季度将再次出现收缩,因为受疫情影响,导致海外游客数量大幅下降,影响了出口、生产和消费。

报道指出,日本政府周五决定动用103亿日元的预算储备来应对冠状病毒。日本财政大臣麻生太郎表示,政府已准备采取进一步措施,具体取决于疫情可能造成的影响。

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BOJ)中的一些人担心,如果中国工厂停工数周,供应链中断可能会损害日本企业。

(编辑:WDQ)

特别声明:本文为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人民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