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国际组织呼吁放松对朝鲜制裁以应对疫情,美国表示支持

2020

/ 02/14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据路透社2月13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周四表示,美国“深切关注”朝鲜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可能造成的影响,并准备为美国与国际组织遏制疫情在朝鲜扩散的努力提供便利。

报道指出,此前国际红十字会呼吁紧急免除对朝鲜的制裁,以帮助其防止新型冠状病毒导致肺炎疫情的爆发。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格斯称:“我们坚决支持并鼓励美国的国际援助与相关卫生组织开展工作,以对抗和遏制冠状病毒在朝鲜的扩散。”

奥塔格斯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准备迅速为这些组织批准援助提供便利。”

摩根·奥塔格斯

国际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联合会早些时候表示,允许银行转账至联合会驻朝鲜办事处的制裁豁免是“必要的挽救生命的干预措施”。

该机构表示,目前迫切需要个人防护装备和检测工具,以应对朝鲜可能面临的疫情。

报道称,国际制裁禁止与朝鲜进行广泛的商业、贸易和其他互动,敦促朝鲜放弃核武器项目,但美国未能说服朝鲜重返谈判桌。

朝鲜目前还没有证实任何新的冠状病毒病例,但是朝鲜官方媒体称,朝鲜政府将把有风险人员的隔离期延长到30天。

国际红十字会表示,其在朝鲜的分支机构已经动员了500名志愿者参与援助。

(编辑:WDQ)

特别声明:本文为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人民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