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三亚号”抵达菲律宾苏比克湾

2020

/ 02/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三亚号”抵达菲律宾苏比克湾。 刘嘉鹏供图

中新网三亚2月14日电 (记者 王晓斌)记者14日从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三亚组委会获悉,赛船“三亚号”经过25天、超过4900海里的海上航行,于北京时间2月14日7:26:24冲过第六赛程的终点线,第四名抵达菲律宾苏比克湾。

比赛伊始,因物流受澳洲大火影响,三支队伍海水淡化装置无法按时修缮,比赛推迟至1月21日开始。跨越赤道后,受中国大陆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克利伯官方决定延期抵达三亚站,转向菲律宾苏比克湾。

除夕在太平洋上,“三亚号”的船员们展示“一帆风顺”的对联横批。 刘嘉鹏供图

原第五赛段中的第二站菲律宾苏比克湾成为了本赛程的终点,船队将在这里停靠至少九天,按照原计划第一个停靠站为三亚、第三个为珠海。

三亚组委会介绍,虽然暂时无法到达三亚,但这一程赛事仍不乏亮点。开赛第五日便是中国农历新年。除夕在太平洋上,“三亚号”的船员们统统换上了中国传统服饰:马褂,瓜皮帽,扇子,配以“一帆风顺”的对联横批。船舱下,“大使船员”们一早便在准备饺子:牛肉馅和香菇鸡蛋馅,两百多个饺子让所有船员赞不绝口。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三亚号”抵达菲律宾苏比克湾。 刘嘉鹏供图

对于“三亚号”上的许多国际船员而言,三亚站原本是环球之旅中最为期待的一站,他们对盛大的欢迎仪式、丰富多彩的赛事村活动和三亚当地的人文美景充满向往。不少船员的亲属和朋友也早早定好了前往三亚的行程。船长苏马斯表示,离开澳大利亚后,我们得到消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我们目前无法回到三亚。但是完全尊重赛事组委会的决定,我们都很期待三亚的一切,希望能尽早回到母港,也希望中国人民都身体健康。

到达苏比克湾后,“三亚号”将做一段时间的休整,等待赛事组委会的进一步决定。(完)

【编辑:王诗尧】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