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古特雷斯呼吁所有国家“尽一切可能”遏制新冠肺炎疫情

2020

/ 02/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吉翔

手机查看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联合国秘书长呼吁所有国家“尽一切可能”遏制新冠肺炎疫情

中新社联合国2月28日电 (记者 马德林)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记者时表示,现在所有国家的政府都应加紧努力,“尽一切可能”遏制新冠肺炎疫情。

古特雷斯说,世界卫生组织将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风险级别提高到“非常高”的水平。疫情扩散到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许多新地区。

“这不是惊慌的时候,而是进行充分准备的时候。”古特雷斯表示,疫情可以被遏制,但机会窗口正在缩小。他呼吁国际社会保持团结,实现充分的全球合作,支持控制疫情。与此同时,各国也应该完全承担自身的责任。

古特雷斯说,正如WHO总干事谭德赛指出的那样,目前最大的敌人不是病毒,是恐惧,谣言和污名。各国在全力控制疫情的过程中,应确保防止出现侮辱、侵犯人权的情况。他表示,联合国和WHO将全力支持各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韩国、日本、意大利和伊朗等国家扩散。韩国目前确诊2300多例,日本确诊900多例,意大利确诊600多例。(完)

【编辑:吉翔】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