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赵立坚:可能是美军把疫情带到武汉,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

2020

/ 03/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11日说,美国存在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被误认为是流感死亡病例的情况。
  3月12日晚,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推特上,用中英双语连发5条推文怒怼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

  推文中,赵立坚写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周三在众议院监督委员会承认,一些似乎死于流感的美国人在死后的诊断中被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被抓了个现行。零号病人是什么时候在美国出现的?有多少人被感染?医院的名字是什么?可能是美军把疫情带到了武汉。美国要透明!要公开数据!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
  赵立坚用英文也发布了这一内容。

  此外,赵立坚还另外发布了一条英文推文,向美国发出质疑:美国当季有3400万流感患者,20000人死亡,请告诉我们,这其中有多少人与新冠肺炎有关?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天也用英文发推,“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博士透露:之前在美国诊断为流感的一些病例,事实上患的是新冠肺炎。将新冠病毒称作‘中国新冠病毒’,绝对是错误的、不恰当的。”

  美国流感病例有新冠患者坐实,流感病例多达3400万人
  此次美国季节性流感爆发的日期大致为2019年的9月29日,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稍早前的数据,至今美国已至少有3400万人感染了流感,约35万人不得不住院治疗,死亡人数达到了2万人,三项数据均创新高。
  据央视新闻等媒体报道,2月份的时候有一位美国人声称其12月份死亡的亲属的医学证明上写着死于冠状病毒,该家属因此提出强烈质疑,希望医院方面能给出一个交代。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