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非洲拉美加强疫情防控,南非进入国家灾难状态

2020

/ 03/16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5日,非洲和拉美多国新增多名确诊病例,为进一步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多国出台了多项防控措施。

15日,卢旺达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4例,累计确诊达5例;突尼斯新增2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0例;刚果(金)新增1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例。

赤道几内亚15日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肯尼亚也新增两例确诊病例,当天,赤道几内亚和肯尼亚相继宣布实行学校停课、严格隔离和检测流程、强化出入境管理等措施。

南非宣布进入国家灾难状态

15日,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宣布南非进入全国灾难状态,同时发出了限制南非国民前往高风险国家旅行的禁令,并将取消一些高风险国家、地区的签证。

此外,南非还宣布关闭数十个陆路口岸、全国所有学校从18日起停课,以及取消大型活动、禁止组织百人以上大型聚会等措施。

埃及多管齐下 严格防控

埃及卫生部15日晚发表声明说,埃及境内新增1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病例升至126例。埃及政府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拨专款1000亿埃镑(约合450亿人民币)用于实施国家抗击疫情计划;15日起全埃及所有学校停课两周;暂停大规模集体宗教活动;推迟或取消三到五个月内的大型活动,暂停开放电影院、歌剧院等公共场所等。

吉布提等多国加强民航等运输管控

为进一步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马达加斯加宣布从19日起,30天内暂停与欧洲各国的航班,同时禁止各国游轮停靠其港口。吉布提也宣布18日起停飞吉布提国际机场所有民用航班。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15日要求政府设立疫情应对专项基金,目前摩洛哥已停飞所有国际航班,关闭了所有边境陆路通道,并中断了与欧洲的海运。

哥伦比亚推迟全国高校入学考试

15日,哥伦比亚新增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国累计病例达34例。哥伦比亚联邦政府和各地政府紧急磋商后决定,推迟原定于15日举行的全国高校入学考试,待疫情结束后再择日开考。

委内瑞拉进一步加强航班管控

委内瑞拉15日新增8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10例。继上周委内瑞拉禁止来自欧洲各国和哥伦比亚的航班之后,当天委内瑞拉宣布30天内禁止来自巴拿马和多米尼加共和国的航班。(总台记者 王琪)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