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妻子感染新冠病毒后,美媒刊文讲述特鲁多“居家隔离”生活:边办公边带仨娃

2020

/ 03/26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新冠疫情持续升级,世界多国不少学校关闭停课,一些父母被迫待在家中,边工作边带娃,有3个孩子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不例外。据美国《纽约时报》3月23日报道,在妻子感染新冠病毒后,特鲁多一人身兼多职:国家总理、家庭管家、孩子的“保姆”。

“爸爸在打一个重要电话”——《纽约时报》以此为题讲述了疫情期这位加拿大领导人的“居家隔离”生活。

报道称,自3月12日以来,特鲁多和他的3个孩子——12岁的泽维尔(Xavier), 11岁的艾拉.格瑞丝(Ella-Grace)和6岁的哈德里安(Hadrien)一起,一直待在渥太华的家中隔离。隔离期间,特鲁多家里没有助手,没有保姆和清洁工,他只能一边处理公务,一边照看孩子们。

准备玩具、备好日常饮食、打扫卫生、洗衣服、照料孩子……这些都是特鲁多一个人需要完成的。报道称,由于要帮孩子洗澡,特鲁多甚至还曾在开会前迟到了几分钟。

据加拿大总理高级顾问秦本(Ben Chin)透露,打工作电话时,“可以听到(电话那头)孩子们笑着跑来跑去,在背景声音里发出玩闹的声响,还过来和爸爸说,‘来吧,爸爸,我们来做这个。’”他还补充说,听到特鲁多半掩着声音回应孩子,“爸爸正在打一个重要的电话。”

报道称,特鲁多的女儿还承担起摄影师的角色,拍摄特鲁多在家办公照片。

3月12日,加拿大总理办公室证实,特鲁多的妻子苏菲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特鲁多在妻子确诊后进行自我隔离并在家办公。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发布的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6日11时50分,加拿大累计新冠病毒感染病例3404例,累计死亡病例35例。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