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俄罗斯完成世界上首次北极万米高空跳伞

2020

/ 04/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王修君

手机查看

  中新社莫斯科4月26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耶夫古洛夫26日宣布,俄空降兵部队完成世界上首次北极万米高空跳伞。

  耶夫古洛夫说,空降兵部队携带供氧设备,使用适应北极条件下的特殊跳伞系统从伊尔—76运输机上跳下,降落后完成了战斗训练。

  耶夫古洛夫表示,这次行动是为了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和空降兵部队成立90周年。在此次跳伞行动期间,除了测试跳伞系统外,还检测了氧气设备、导航设备等。

  耶夫古洛夫说,这类行动将在每年不同时期和不同的北极地区进行。

  近年来,俄罗斯加强了北极地区军事力量。俄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表示,俄武装力量计划完善北极地区防空系统,以提高对北极水域上空的监控能力。俄防长绍伊古则说,加强北极部队是俄国防部的优先任务之一。

  今年3月,俄总统普京批准了《2035年前俄罗斯联邦北极国家基本政策》。文件显示,俄已组建并部署了一支有能力在不同军事、政治条件下维护北极安全的常规部队。此外,还已组建了安全局北极地区海岸警卫队。(完)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