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全球疫情简报:全球确诊破280万 意大利5月起逐步复工

2020

/ 04/2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 26日全球疫情简报: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6日10时(北京时间26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4900例,达到2804796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018例,达到193722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27日9时31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达2970705例,死亡病例为206514例。美国确诊病例升至965426例。

  新闻事件

  意大利:总理孔特26日在全国电视讲话中说,从5月4日起,意大利制造业、建筑业和批发业将恢复工作;从5月18日起,零售业、博物馆、画廊和图书馆将恢复运营;从6月1日起,酒吧、餐厅、理发店和美容院将重新营业。他说,所有工作场所都必须遵守严格的安全规定。

  西班牙: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主任费尔南多·西蒙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比一天前都有了“大幅下降”。从27日开始,西班牙抗疫目标将是巩固当下成果,并考虑如何安全进入下一阶段,以放开限制性措施。

  法国:总理菲利普26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他将于28日下午在国民议会上介绍解禁细则。

  瑞士:联邦委员会官员26日在首都伯尔尼与旅游业代表举行会议,讨论如何在今年夏天放松旅游业相关管制措施。会后发布的公报说,今夏将是旅游经济恢复关键期,但与往年不同,需要把遏制病毒传播、防止出现第二波疫情高峰作为工作重点。根据联邦委员会公布的计划,瑞士娱乐休闲行业到6月8日才可重新开放。

  巴西:巴西政府24日宣布禁止出口口罩、手套、护目镜、呼吸机、病床等医疗用品。

  厄瓜多尔:内政部长罗莫24日宣布,厄将从5月4日进入既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又逐步恢复社会活动的新阶段,建筑行业将率先试行复工,办公场所、工厂、公共交通将逐步恢复运转,人们应错峰出行,避免拥堵。

  伊朗:总统鲁哈尼26日说,伊朗已做好准备向其他国家出口医疗用品,以协助其抗击疫情。

  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努尔·希沙姆26日在发布会上说,当局正持续对发现聚集性病例的高风险地区、从国外返回的马来西亚公民采取集中筛查、隔离等针对性措施。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26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当地时间25日0时至26日0时,韩国新增10例确诊病例,已连续4天单日新增病例数未超过10例。

  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26日宣布,该国连续7天每日病例增加低于0.5%、连续15天每日病例增加不到1%,“这些都表明我们做得不错,但是我们还没有赢得胜利,而是正在取得胜利”。

  涉华动态

  中国红十字会援助伊拉克防治新冠肺炎医疗专家组26日结束在伊为期50天工作,乘伊方包机启程回国。伊拉克运输部长鲁艾比和中国驻伊拉克大使张涛等为专家组送行。

  在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安排下,中国援布基纳法索抗疫医疗专家组25日为我援西非国家医疗队进行在线新冠疫情防控培训。来自布基纳法索、尼日尔、几内亚比绍、塞内加尔、塞拉利昂、佛得角、贝宁、乍得、利比里亚、几内亚、冈比亚、马里、多哥和加纳14个国家的援非医疗队及专家组成员共242人参加。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