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欧洲旅游业期待夏季恢复正常

2020

/ 05/20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经济日报柏林讯 记者谢飞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两个月来欧盟各国普遍采取了严格的边境管控措施,给申根国之间人员通行带来极大不便。旅游、餐饮和酒店等相关行业受此影响,也承受了巨大损失。随着疫情在德国和欧洲其他国家逐步得到控制,各国也纷纷开始讨论和制定进一步放宽边境管控措施。近日,德国政府宣布,最早将于6月15日开始重新开放德国与其他申根国家的边境,允许人员自由往来。

  德国最大的旅游企业Tui日前宣布,将于7月份恢复前往西班牙部分地区和希腊的业务。该企业在疫情期间不得不削减了近十分之一的工作岗位。汉莎和瑞安等欧洲航空公司也计划于6月份至7月份恢复部分地区航班运营。

  疫情对欧洲各国旅游业造成了重大冲击。据西班牙旅游业协会估算,即便夏季游客数量开始回升,西班牙旅游业今年的损失仍至少达到920亿欧元。目前,希腊旅游业也正在积极准备复工。根据希腊政府计划,希腊旅游景点将于5月中旬开放,餐饮业将在5月底允许户外部分营业。希腊政府还计划从7月1日起开始接待外国游客。根据统计,希腊是欧盟中对旅游业依赖度最高的国家之一,旅游业在希腊经济中占比近30%。旅游业何时恢复正常,将直接决定希腊经济复苏进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