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外媒:纽约市非裔和拉美裔社区新冠病毒死亡率远高于白人

2020

/ 05/2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参考消息网5月19日报道 纽约市当地时间5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冠病毒造成的痛苦在纽约市不同地区之间是不平等的,对远离曼哈顿、贫困的非白人社区造成的影响最严重。

  据美联社纽约5月18日报道,最新的社区死亡人数统计显示,人均死亡人数超过纽约其他任何地方的是包含斯塔雷特城的邮政编码区,这是布鲁克林的一个由公寓楼组成的大型建筑群,是美国最大的联邦补贴住宅开发项目。

  该地区约有1.24万居民,其中76人死于新冠病毒。近63%生活在该邮政编码区内的人是黑人。它也是纽约城内老年人所占比例最高的邮政编码区,这很可能是造成高死亡率的一个因素。

  报道称,这座城市中死亡率极高的其他地区也具有与这个建筑群相似的某些特征,这里距离肯尼迪机场不远,属于布鲁克林的一个偏远地段。

  布鲁克林区的科尼岛和皇后区的法罗卡韦地段都有很高的死亡率,布朗克斯区最东北部的区域也是如此,其中包括合作城,这是另一个巨大的公寓开发项目,斯塔雷特城就是以此为蓝本建成的。

  报道指出,18日公布的数据证实了早些时候披露的消息,即纽约的黑人和拉美裔人口死于新冠病毒的可能性是白人的两倍以上。

  报道称,它还显示了死亡与贫穷之间的直接联系。贫困程度很高的社区平均每10万人就有232人死亡,而贫困率低的社区每10万人有100人死亡。

  为低收入社区代言的纽约社区改革组织的执行主任乔纳森·威斯汀称这种差异是毁灭性的。他说安德鲁·科莫州长和白思豪市长——都是民主党人——本可以减轻这种大流行病对穷人的影响。

  威斯汀说:“对于没有工作或被迫去工作的数以百万计的人来说,他们没有取消这些人的房租,这对这些人而言是一场危机,因为他们付不起房租,已经生活在人满为患的环境中,然后把新冠病毒带回家,因为他们必须工作,必须租房,必须生活。”(编译/龙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