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一带一路合作与未来”网络视频论坛举办

2020

/ 05/20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5月18日,“一带一路合作与未来”网络视频论坛在和苑博物馆举行。

  图为“一带一路合作与未来”网络视频论坛主会场嘉宾代表。

  论坛以“一带一路合作与未来”“和平+1与全球治理中民间组织的作用”“公共卫生生危机中的国际合作”为主题,旨在通过对话交流,加强国际合作关系,实现可持续和平发展,促进不同文明和文化之间的和谐交流。

  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李若弘在致辞中表示,在全球疫情大流行中,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利益群体都面临着公共卫生和经济社会安全的挑战。历史是人民创造的,“和平公益”的价值观正是“全球治理”的扛杆,通过“和平+1”、“一带一路”,在文化多样性中实现抗疫合作,造福民生,是所有热爱和平人们的伟大担当。

  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表示,世界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威胁着人类的生存,对此,必须通过全球合作机制协同努力,而“一带一路”倡议可以发挥这个作用。“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成功地从中国的倡议转变为全球倡议,成为一个有效的国际或全球合作平台。

  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徐强表示,各国政府在维护和平和全球治理进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政府在为人民服务,管理国际事务的同时,还需要一个能够让非政府组织和普通民众承担起责任的强大力量,可以加强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促进各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在此过程中,非政府组织可以帮助政府做很多社会稳定和基层服务及行政管理的事情。因此,应该建立一个互相联系的网络帮助非政府组织之间促进了解,并寻求可能的合作项目。

  古巴驻华大使米格尔·安赫尔·拉米雷斯指出,新冠病毒是全球挑战,应对新冠病毒必须是全球化和超越政治分歧的。像古巴和中国这样的社会主义国家提醒了世界,不要将医疗系统像教育、供水和卫生系统一样私有化。古巴与中国联手支持第三国抗击疫情。同时,在这个背景下加强合作,互帮互助,分享经验。

  土库曼斯坦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德杰耶夫表示,中土两国经由丝绸之路是有着几千年交往的战略伙伴。土库曼斯坦与中国的能源之桥,是两国真诚平等合作的独特体现,在这个快速发展的国家的绿色革命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互联互通仍然是当今世界经济的中心,是任何国家及其关系的支柱,这就是伟大的丝绸之路。近年来,中土关系沿着健康稳定的轨道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坚信两国将进一步加强战略伙伴关系,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埃及前驻华大使阿里表示,自从新冠病毒在中国爆发以来,全球外交变得非常紧张。中国与联合国特别是世界卫生组织还有不同政府保持着不间断的联系,它们都见证了病毒的扩散。中国与这些组织和政府也频繁地交换着信息,并向这些国际组织和各国政府分享自己所掌握的数据。

  中国中东问题专家吴富贵认为,疫情像一面镜子,凸显了牢固而紧密的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也反映了中华民族和世界各民族拥有共同的特点,顺境中携手前行,逆境中相互扶持,是中华文明和世界文明共同的优秀基因。抗疫经验是人类共同财富,中国为全球抗疫做出了贡献,只有全面加强国际合作,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才能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

  图为“一带一路合作与未来”网络视频论坛现场实况。

  据悉,本次活动由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与埃及前总理领导的沙拉夫可持续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中国网、人民网支持,苑博物馆承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