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特朗普服用争议药物后,彭斯称自己没吃:我的医生没推荐

2020

/ 05/20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图源:GETTY

  【海外网5月20日|战疫全时区】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称已经服用了抗疟疾药物羟氯喹一周多,以“预防感染新冠病毒”。在这件事上,美国副总统彭斯并没有跟随特朗普的脚步服用这一争议药物。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并没有提前服用羟氯喹,因为他的医生没有给出服药的建议。

  综合美国《新闻周刊》、CBS新闻等媒体19日报道,彭斯19日接受采访时被问及是否服用羟氯喹,给出了否定答案“没有”。“我的医生没有建议我这么做”,彭斯解释称。他也表示,如果医生确实给出了服药的建议,自己会毫不犹豫地接受。

  美媒指出,在宣布服药前,特朗普一直大力吹捧羟氯喹是“游戏规则的改变者”,而目前仍然缺乏证据证明该药是安全有效的。今年4月,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曾警告,除了住院或临床试验,不要用羟氯喹或氯喹治疗新冠肺炎,因为这可能会导致“潜在的、危及生命的心律问题”,而且没有证据显示该药对治疗或预防新冠肺炎是安全有效的。最近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和《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研究也发现,从统计结果来看,羟氯喹对新冠病毒没有显著影响。

  被问及如何看待特朗普服用羟氯喹的行为时,科罗拉多州州长贾里德·波利斯表示,至少特朗普“短期内不会患上疟疾了”。波利斯认为,特朗普的这一表态会造成相关药品抢购。他还提到,有很多人关注特朗普说的每个字,希望美国总统能利用这个平台对人们说“都戴上口罩吧”。福克斯新闻的主持人尼尔·卡夫托则对特朗普这一言论表示震惊。他在节目中警告观众:“如果您是新冠肺炎感染高风险人群,或者已经感染新冠病毒并且身体虚弱,服用羟氯喹药物将会杀死您。我再强调一遍,服用羟氯喹药物会死人。”(海外网 张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