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农业劳工短缺,查尔斯王子呼吁英国人去田间干活,网友不满:你先上!

2020

/ 05/2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刘婕】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今日俄罗斯”(RT)报道,当地时间周二(19日),英国王储查尔斯官邸克拉伦斯宫推特官方账号发布一则有关“为英国采摘”(Pick For Britain)的活动视频。视频中,查尔斯王子呼吁英国人去田间干活,以填补疫情大流行造成的国内劳动力短缺。不过,查尔斯的这一呼吁引来网友不满,有网友留言称“你先上!”

  视频中,查尔斯王子对着镜头说:“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时刻,我们的许多日常生活和常规生活方式都受到了挑战。”

  CNN介绍称,他正在宣传英国政府的“为英国采摘”(PickFor Britain)活动。

  “如果我们今年要在英国收获水果和蔬菜,我们需要一大批人的帮助。”查尔斯王子说道。

  CNN表示,71岁的查尔斯王子将采摘者比作二战时,许多男子离开英国参战后自愿或者被征召从事农业劳动的妇女和女童。

  查尔斯王子还在视频中说:“未来的几个月,(英国)将需要成千上万的人来收割庄稼。这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如果我们要避免浪费正在生长的作物的话,这一点至关重要。”

  不过,RT称,查尔斯的这一呼吁在社交媒体上受到广泛批评。查尔斯王子自认为是个农民,但他并没有暗示自己会和同胞们一起在农田里从事这项对体力要求很高的工作。

  有网友表现出不高兴↓

  “你先上!”

  “开路吧,查尔斯...”

  “我马上跟上您”

  “您自己干吗?”

  “等不急看您工作了呢”

  还有网友讽刺称,由查尔斯弟弟安德鲁王子可以填补低薪移民工人短缺,因为“他这些天没有其他工作。”

  “安迪在忙吗?”

  “考虑下你弟弟,他现在挺闲的...”

  还有网友表示,只有当这位英国王位继承人“每天八小时忙着摘草莓”的时候,才会考虑加入这项“运动”↓

  “等你一天八小时忙着摘草莓的时候,我会好好考虑的。”

  RT提到,今年4月,英国政府紧急调运约150名罗马尼亚农场工人,以保证农作物能够继续收获。

  RT最后表示,只有时间才能告诉我们,查尔斯王子的呼吁是否会激励必要数量的英国工人,让英国农业在今年夏天免于破产。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受疫情影响,包括英国在内的欧洲多国限制外来人员入境,进而导致农业等相关产业人手短缺。

  据统计,英国农户每年需要来自东欧的7万到8万名季节性劳工进行农作物收获和食品加工等工作。同以往相比,今年来英从事农业产业的人数大幅减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