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新闻>国际新闻

男性害怕“示弱”更不愿戴口罩

2020

/ 05/2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英国和美国一项联合研究显示,相比女性,男性更不愿意戴口罩,因为他们认为遮挡面部是“示弱”的表现。

  图源IC

  英国米德尔塞克斯大学和美国数学研究所研究人员4月下旬至5月初经由在线方式联合调查2459名美国居民,询问他们是否愿意在户外戴口罩以及戴口罩感受。调查对象包括1266名男性和1183名女性,另有10人不愿公开性别。结果显示,在不强制要求戴口罩的地区,女性更可能表现出在户外戴口罩的意愿;男性则认为遮挡面部“丢脸、不酷”,是“示弱”,戴口罩后更可能表露消极情绪。如果当地不强制要求戴口罩,这种倾向在25岁至54岁人群中更明显。

  研究报告主要作者之一卡普拉罗说:“我们发现,针对佩戴口罩意愿的性别差异受感染病毒和康复可能性的影响。换句话说,男性更不愿意遮挡面部,部分原因在于他们认为自己比女性更不会受病毒影响。讽刺的是,现有官方数据显示,新冠病毒对男性影响更严重。”

  乔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