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美国逾6万医护人员确诊 泛美卫生组织忧巴西疫情

2020

/ 05/28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5月27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7日20时32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过561万例,累计死亡逾35万例。美国疾控中心26日称,目前全美已有超过6万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病毒;泛美卫生组织对巴西疫情表示担忧;3月初以来,俄罗斯累计超过5000名军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韩国集体感染事件频发;土耳其单日新增病例数创新低。

  美国逾6万医护人员感染

  拉美地区确诊病例逼近80万

  当地时间5月24日,美国旧金山桑切斯路仅对自行车以及行人开放。在“慢街道”计划实施之后,旧金山又关闭了更多街道的汽车通行权,以保障市民有更多的空间保持“社交距离”。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逾16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即将突破10万关口。美国疾控中心(CDC)26日表示,目前全美已有超过6万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其中至少291人死亡。

  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纽交所)当地时间26日宣布,在因新冠疫情关闭两个月后,交易大厅于当日部分恢复开放。根据安排,纽交所交易大厅将分阶段开放。所有进入大楼的人员都要接受体温检测并签订协议,承诺不会因感染新冠病毒起诉纽交所。交易大厅的工作人员还须戴口罩。

  另外,美政府从26日晚起施行对巴西的旅行限制措施,比原定实施日期提前2天。白宫没有披露提前实施这一措施的理由。

  拉美地区疫情仍在快速蔓延。26日,该地区新冠累计确诊病例逼近80万例。

  作为拉美地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巴西26日新增确诊病例16324例,累计确诊391222例;新增死亡病例1039例,累计死亡24512例。泛美卫生组织对巴西的疫情表示担忧,认为巴西需要增加检测数量并保持社交距离,战胜疫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西班牙7月起“开门迎客”

  俄罗斯5000余军人确诊

  在欧洲,西班牙政府定于26日会商推进逐步“解封”的具体举措。首相桑切斯先前宣布,西班牙同一天起进入为期10天的官方哀悼期,向因新冠疫情去世的人士致哀。此外,西班牙政府确认,7月1日起,外国游客可自由入境西班牙。

  匈牙利拟于6月20日结束国家紧急状态。匈牙利司法部长26日在社交媒体上说,得益于国家紧急状态赋予的特别权力,匈牙利政府及时采取了坚决的防控措施,取得抗疫第一阶段的胜利。

  俄罗斯防疫指挥部27日发布消息称,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8338例,单日增幅降至2.3%,累计确诊370680例;新增死亡病例161例,累计死亡3968例。俄防长称,3月初以来,累计有5500名俄罗斯军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俄军方研究所也在参与疫苗的研发工作,实验疫苗的临床前研究即将完成,临床试验计划于7月底前完成。

  新加坡宣布第四个抗疫预算案

  韩国集体感染事件频发

  新加坡卫生部27日通报,新增533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2876例。新增病例中的绝大多数发生在外籍劳工宿舍区。为配合准备分阶段重启经济,新加坡26日推出总值330亿新元财政援助措施,协助国民保住就业,提升技能和创造新的就业机会。至此,加上今年前3个抗疫预算案,新加坡政府推出的4个抗疫预算案总拨款额累计929亿新元,约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0%。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7日通报,截至当地时间27日0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40例确诊病例,系近49天来单日新增病例最高值,累计确诊病例达11265例。韩国5月进入生活防疫阶段后,逐步恢复正常社会生活,但聚集性感染频发。近日,韩国大型电商公司Coupang富川物流中心发生集体感染,已致至少36人确诊。另外,梨泰院夜店集体感染已致259人感染。

  泰国新冠病毒应对管理中心发言人塔维信指出,过去四周,泰国有多达65个府没有出现确诊病例。泰国新冠疫情防控继续保持好势头,将按计划迈入解除管制措施第三阶段,高风险业务和活动有望解封。另外,曼谷大王宫将从6月4日起重新开放。

  土耳其单日新增病例数创新低

  非洲多国调整防疫措施

  土耳其卫生部26日公布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948例,创两个月来新低,累计确诊158762例,累计死亡4397例。土卫生部长科贾表示,新冠治愈人数有明显增加,重症病人和插管治疗的病人数持续减少。有限度的社交生活是新的生活方式,所有人必须共同遵守。

  沙特卫生部26日下午公布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931例,单日新增病例数连续四天下降。沙特政府当天还公布了恢复正常社会生活计划,共有三个阶段。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6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非洲地区累计确诊病例115616例,累计死亡3479例。

  从确诊病例数看,该地区疫情较重的国家是南非、埃及、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和尼日利亚。南非累计确诊24264例;埃及累计确诊18756例;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和尼日利亚三国累计确诊病例均超7500例。

  多国根据疫情,纷纷调整防疫措施。自5月30日起,埃及没有佩戴口罩的通勤者将被禁止使用火车或地铁;几内亚比绍将国家紧急状态再次延长15天至6月10日,每天晚8时至次日早6时的宵禁也将继续;津巴布韦“封城”级别已从4级降为2级,民众可以外出但必须戴口罩,企业可以复产复工,除酒吧、电影院、健身房之外的商业设施可以开放。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