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场景令人头皮发麻!蝗虫群首次大规模进入阿拉伯半岛东岸

2020

/ 05/28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央视网消息:从去年冬天开始,起源于东非的蝗灾一度蔓延至南亚地区,引发全球关注。近日,东非蝗灾再度迅速蔓延到中东和南亚。印度政府称,印度正遭受近30年来最严重蝗灾。蝗虫群还首次大规模出现在阿拉伯半岛东岸地区。

  据印度媒体报道,大批蝗虫自5月上旬进入印度西部拉贾斯坦邦后不断向南部和东部蔓延,截至目前已摧毁约5万公顷的农田。据当地媒体援引印度农业部官员的话报道,根据风向情况,蝗虫群可能在未来几天向首都新德里方向移动。

1

  蝗虫预警组织已向旁遮普邦、哈里亚纳邦和古吉拉特邦等地发出预警,提醒当地防范蝗虫入侵。印度政府也已派出无人机等追踪蝗虫群并喷洒杀虫剂。

1

        近日,阿联酋迪拜的一位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蝗虫群进入迪拜市区的视频,密密麻麻的蝗虫布满了天空。同一天,蝗虫群也出现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这是蝗虫首次大规模出现在阿拉伯半岛东岸地区。之前,因为阿拉伯半岛中间的沙漠阻隔,蝗虫群并未在阿拉伯半岛东岸现身。最近,阿联酋的研究人员发现,蝗虫群正随着近期的大风天气开始向阿联酋境内移动。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