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巴拿马6月1日进入复工第二阶段 出行限制放宽

2020

/ 05/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拿马将于6月1日,也就是在政府宣布经济恢复计划的18天后再度降低隔离限制级别,启动复工复产的第二阶段。

  据报道,巴拿马政府与卫生、经济领域中的国际专家,以及泛美卫生组织(PAHO)代表建立了一个跨机构合作小组,以便在新冠疫情之下共同制定理性的经济恢复计划。考虑到各类经济活动中潜在的疫情传播风险,巴拿马政府决定,以划分产业的方式推行“新常态”(Nueva Normalidad)计划,并于5月13日正式启动。

  近日,巴拿马卫生当局在政府内阁会议上汇报了该国新冠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并于会后宣布了最新决定:6月1日启动复工第二阶段。

  卫生部部长罗萨里奥 图内尔说,第二阶段的出行限制已由原来的“按身份证件尾号制定的时段”改为“宵禁”,即除了在晚19时至凌晨5时之间,成年人可自由出行,未成年人则可以在下午16时至晚19时出门活动。

  另外,按照性别实施的出行日期限制(即女性周一、周三、周五出行,男性周二、周四、周六出行)、强制佩戴口罩,以及禁止社交聚会等措施还将继续实施。

  “第二阶段的开启和限制性措施的放宽,并不意味着疫情防控斗争的结束。目前。我们仍坚持每周对疫情发展态势进行评估,以便了解新冠病毒的流行病学特性”,图内尔说。

  巴拿马工商部部长拉蒙 马丁内斯指出,政府之所以采用阶梯式复工计划,是因为“要在应对疫情危机和恢复经济发展之间寻求平衡”。

  “自进入复工首阶段以来,我们一直在分析公共卫生安全领域中的各项指标,对其中的变量进行详细评估。我们宣布开放第二批经济活动,正是基于以上研究结果”,他说。

  在“新常态”第二阶段中复工的经济领域包括:建筑行业中的重点公共基础设施项目、非金属矿开采、工业生产、木材产品加工,以及首阶段中未开放的所有其他技术服务。

  另外,允许重新开放的公共场所有:教堂、公园、运动场,以及私人俱乐部的室外区域,如游泳池、网球场、高尔夫球场等。以上场所容纳的人数不得超过饱和时的25%,人员之间必须保持至少2米的安全距离。

  马丁内斯强调,首批和第二批复工的企业须认真履行承诺,严格遵守卫生部的防疫规定,以便巴拿马国内社会能够尽早进入重启经济活动的第三阶段。另外,他还建议企业保留居家的办公方式。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