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日本名古屋一男子谎称感染新冠 检方求刑1年6个月

2020

/ 06/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6月10日,日本名古屋地方法院举行庭审,审理一名男子假装感染新冠病毒案。该男子3月在名古屋市中村区一家家电卖场,向店员自称“感染了新冠”,涉嫌妨碍营业,检方要求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

据报道,被控男子为43岁的岸野尚史。据起诉书称,岸野于3月29日在家电卖场向店员说“我感染了新冠啊,是新冠哦”,导致店员报警,并在店内实施消毒,涉嫌妨碍业务。

庭审中,岸野承认起诉内容“无误”。

检方要求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当日结束审理。检方在总结发言中谴责称:“这是在对未知传染病恐慌加剧情况下,性质恶劣的犯罪。”

在公审中,被告表示:“喝醉后打算开开玩笑。没接触报纸和电视新闻,以为(新冠)只是重流感程度。”辩方要求宽大处理。法院将于6月26日宣判。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