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法国宣布150亿欧元航空业救助计划

2020

/ 06/1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巴黎6月10日电(记者徐永春)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9日宣布一项约150亿欧元的航空业救助计划,旨在帮助法国航空业应对危机、避免出现大规模裁员。

勒梅尔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航空运输客运需求以及航空制造业订单大幅下降,法国航空业面临危机,这可能造成10万个就业岗位流失。“因此,政府迫切需要进行干预,以拯救航空业。”

勒梅尔说,150亿欧元的救助计划包括援助、投资、贷款和担保等一揽子措施,旨在扶持航空业并使其更具竞争力和更加低碳。

2019年6月17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第53届巴黎航展上,一架空客A350-1000飞机进行飞行表演。(新华社记者高静摄)

航空业及相关产业链在法国经济中举足轻重。据法国《世界报》报道,航空业在法国创造了近30万个就业岗位,年营业额达580亿欧元。

当前,疫情已在航空公司、飞机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以及资本市场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欧洲最大航空集团法航-荷航集团5月27日宣布,即日起至2021年年底,法国国内航班将减少40%,一些目的地将关闭。由于订单大幅减少,空客已宣布下调三分之一产量以适应市场变化,这是空客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产量调整。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