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未成年人游戏成瘾令人担忧 日政府拟建立咨询体制

2020

/ 06/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22日报道,为应对过度沉迷于网络游戏及电子游戏,导致日常生活出现困难的“游戏障碍”,日本消费者厅基本决定在本年度内建立一项新的咨询体制,将当事人及其家人的咨询与医疗机构、民间支援团体切实联系起来。


报道称,由于游戏人口增加以及新冠疫情导致的避免外出和停课等影响,以未成年人为中心的游戏成瘾严重化令人担忧,导致向消费生活中心的咨询数量开始增加。另外,出现高额收费相关内容及“孩子没法戒掉游戏”等疑似依赖症的情况也很多。

对此,日本中央政府首次着手建立咨询体制。

据称,日本消费者厅设置的专家会议将于7月汇总相关建议。由于受理咨询方需注意避免伤害孩子的自尊心等,今后将向消费生活中心受理咨询人员分发手册,用于当事人及其家人咨询的情况。

报道指出,游戏障碍目前在全球成为社会问题,世界卫生组织(WHO)2019年5月将其认定为新的依赖症。特征是无法克制冲动,游戏的优先级高于日常生活,即使出现健康问题也无法停止,被诊断为对学业、工作等造成重大影响的症状持续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推荐 换一换